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院办概况 >> 院办党建
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根据《中共河北体育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好2020年度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021年21日上午,办公室领导班子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2020年度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院党委副书记刘英奇到会指导,办公室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办公室主任鲁增秋主持。
办公室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生活会,会前进行了充分准备。结合办公室工作实际,制定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按照学院要求明确学习方式扎实开展个人自学,积极组织集中研讨,突出学习重点达到增进共识、统一思想的目的确保学习实效。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突出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
会上,鲁增秋紧密联系班子自身实际,在组织学习、查摆问题、征求意见和开展谈心谈话基础上,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每个人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从5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并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鲁增秋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刘英奇副书记在点评中谈到,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紧扣主题、查改到位、制定的整改措施切实可行起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增进团结的目的,是一次有质量、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
他对办公室一年来所做的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对2021年的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要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下功夫,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指导具体实践工作。认真落实理论学习制度,要坚持集中学习,同时还要坚持自学,不断丰富学习方式,深化学习成效。通过加强学习,提高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二是要加强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加强政治建设对办公室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任务,要切实领会和落实中央和省委加强政治建设部署精神,全面加强办公室领导班子建设,班子成员要不断的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切实发挥好头雁示范效应,成员之间要学会互相补台,提高办公室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重视党建工作,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三是要勇于担当作为,为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做出更大贡献。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强化大局观念,努力做到能够率先垂范,担当进取,敬业奉献。强调分工负责的同时增强补台意识,重大任务面前大家要学会配合意识、补台意识,不断提高工作的统筹谋划能力,要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四是要加强深入一线调查研究的意识,发挥好办公室作为参谋助手的作用。通过了解一线各方面情况,才能更好的为领导决策服务,才能更好的履行好办公室职责。
鲁增秋同志代表班子感谢刘英奇副书记的指导与点评,第一党支部将全面进行梳理,按照指导意见做好整改,做到履职尽责,担当负责,团结协作,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升班子的工作水平与工作能力,提高办公室的工作质效。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