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院党委书记申富平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月26日下午,根据《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认真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工作的通知》要求和《河北体育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工作计划》安排,院党委书记申富平在第三会议室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传统战部负责人、思政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到会聆听,院党委副书记曹荣主持。

  申富平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这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四中全会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要问题,那就是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制度怎么能实现?就是通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来保证。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逐步强起来,我国经济发展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绩。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植根中国大地、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能够持续推动拥有十四亿人口大国进步和发展、确保拥有五千多年文明史的中华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而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和治理体系。
  申富平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讲清楚八个方面的重点问题:一是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的取得的重大成就;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三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共产党人集体智慧的结晶;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个显著优势;五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六是《决定》的观点举措;七是《决定》的核心要义;八是学习宣传的总要求。申富平要求广大师生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认真研读《决定》原文,认真学习《决定》百问;要求思政课教师要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课堂教学结合起来,以问题导向为出发点,形成课题研究;要求全体教职员工将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日常的教学管理工作中去,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加速发展。
  曹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富平书记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所做的宣讲全面透彻、丰富生动,对全院开展集中宣讲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性意义。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与会同学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申书记的讲话精神传达到班级中去;二是思政部要把宣讲和“三进”工作落实落细,抓好思政课程改革创新,积极谋划思政课程创新课题的科研立项;三是宣传统战部要进一步加强对全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引导,全面掀起学习高潮,实现学院治理结构和治理能力的提升。
 
 
 
 
(宣传统战部 供稿)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