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军区战备建设局调研组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学生军事训练工作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关于开展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军事训练工作调研指导的通知》(冀教体卫艺函〔2019〕2号)安排,11月25日下午,由河北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副团职参谋、河北省军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王维涛带领的省调研指导专家组一行7人莅临我院,开展大学生军训工作调研指导,学生工作部(处)、人文社科部、教务处、财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指导汇报会,副院长王彬出席。

  王彬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热烈欢迎专家组的到来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用“四个确保”总结了学院军训工作,即确保教官严格施训,组建军训教官营并开展岗前严训精练工作;确保军训科目科学合理,根据上级要求并结合学院实际,制定详细的军训方案;确保受训学生提高综合素质,按照军训大纲要求进行严格考核;确保保障服务到位,保障军训期间学生的身体健康与人身安全。学生工作部(处)长程立锋就学院近两年军训组织领导和机构建设、军事理论教学、师资队伍建设、军事技能训练、军训工作保障、军训成果巩固及进一步努力方向等七个方面的情况做了详细汇报。

  会后,专家组通过实地查看、抽查听课、座谈等形式,对学院军事理论教研室与资料室建设、军事理论教学、近两年军训材料及经费投入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根据整体检查情况,调研指导专家组对我院军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院各项军训工作规范有序、特色突出,学院领导对军训工作高度重视,组织机构健全,支持保障到位,师资队伍较为稳定,课程设计合理,军事技能训练内容丰富、特色突出,军事技能训练与军事理论教学匹配良好。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专家组从军事教研部建设、军事技能训练安排、军事理论教学、军事科研、国防教育基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王彬及与会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了调研组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将以本次调研指导为契机,对学院军训工作再梳理、再改进,推动学院军训工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摄影:魏秋霞 张赢利)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