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专题学习会议
  11月21日上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第二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专题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申富平主持。

  会上,副院长王志辉领学解读了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文件精神。他指出,《意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书写“奋进之笔”,全面振兴本科教育的迫切要求,更是落实"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的系统部署。《意见》从严格教育教学管理、深化教育教学制度改革、引导教师潜心育人、加强组织保障等四个方面提出了22条具体措施,对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是一个高标准、综合性的重要文件。
  与会人员紧紧围绕落实好《意见》精神,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完善课程体系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强化教育教学管理,加大教育教学保障力度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院党委副书记曹荣结合《意见》中提到的加强思政课建设,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征求意见稿)》等相关文件精神。
  思政部主任周德胜简要介绍了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做法和成效,也指出了当前思政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方法、管理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贯彻落实好《意见》的具体意见和建议。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邓明立指出,要把教育教学作为办学治校的第一要务,全院上下共下一盘棋,聚焦教知识、育文化,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把重质量作为提升办学水平的关键来抓,通过创新和完善招生、培养、就业一体化机制,不断提升生源质量、培养质量、就业质量。
  申富平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意见》作为联系工作实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来推进,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积极创造条件逐步落实;二是要加强宣传学习,各单位各部门要动员师生认真学习《意见》精神,要把学习贯彻《意见》作为规范教育教学管理、促进内涵发展的重要载体,三是要对标整改落实,结合实际情况,对标提出意见和落实措施,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加强教学过程管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开创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办公室、组织部、宣传统战部、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思政部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宣传统战部 供稿)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