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身边榜样的示范带头作用,教育引导全院师生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把开展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11月18日,学院在高尔夫教学训练中心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体育运动学校乒乓球教练王素梅、武术系教师王卫英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河北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前主任王庆广和河北体育学院武术系教师韩红雨的先进事迹。全体在家院领导出席报告会,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外人士、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刘英奇主持。


王素梅讲述王庆广先进事迹

  王庆广,原河北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主任、中国乒协正定国际培训中心主任。创造了将一个农村小学乒乓球队建设成为“国球”大本营的奇迹,为国家输送了全国女子单打冠军樊建欣等体育人才136名。正定基地先后承担了国家乒乓球队备战4届世乒赛、3届奥运会的封闭性训练,接待了日本、俄罗斯、美国等32个国家和地区乒乓球运动员进行的训练与交流,被称为“世界冠军的摇篮、中国乒乓球队之家”。王庆广先后荣获省市县优秀共产党员、省市县劳动模范、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工作者等光荣称号,出席了第四、五、六、七届全运会先代会,受到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和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的亲切接见。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体育报、中央电视台先后报道了王庆广的先进事迹,称誉他为“走在世界冠军前面的人”。


王卫英讲述韩红雨先进事迹

  韩红雨,我院武术系教师,中国共产党党员,博士,教授。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坚守在教学科研一线,敬业爱生、严谨治学,一生致力于河北武术理论的发展,曾先后发表专业学术论文30余篇,主持或参研课题15项,获教学成果奖3项,主编书籍1部,参编4部。他是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才,国家体育总局“优秀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百人计划”培养对象,多次被评为“河北体育学院优秀教师”,2019年被评为“河北省体育局系统优秀党员”。2019年9月16日,因病医治无效去世。9月18日,院党委会研究决定,追授韩红雨同志“河北体育学院师德标兵”荣誉称号。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崇高的追求。王庆广、韩红雨两位共产党员,质朴无华,不求名利,耗尽一生的心血恪守初心,担当使命。他们身上那种艰苦创业的拼搏精神,勇于创新的实干精神,励精图治的求真精神,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为国育才的工匠精神,坚忍不拔的奋斗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每一位体院人。希望全院广大师生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向王庆广、韩红雨同志学习,汲取他们的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在本职工作中秉承共产党人的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开拓进取,为推进教育强省、体育强省、冰雪运动强省建设,为实现学院“两高一突破”战略目标,实现“二次创业”和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宣传统战部 供稿)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