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座谈会
  11月13日,学院在第三会议室召开辅导员工作座谈会。副院长王彬出席,组织部、宣传统战部、人事处、教务处、安全工作处、学生工作部(处)、院团委、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长程立锋主持。

  会上,王彬传达并深入解读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全国高校辅导员优秀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王彬要求,全体辅导员要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及推动高等教育健康发展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深化对“辅导员”三个字的认识,认真做好党委工作的助手、教师教学的助手、学生学习的助手,加强对学生的政治领导、思想引导、情感疏导、学习辅导、行为教导、就业指导,履行好建设教育强国伟大工程的施工员、伟大事业的质检员、伟大斗争的战斗员、伟大梦想的服务员的职责,切实将陈宝生部长的讲话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辅导员在工作内容、工作条件、工资待遇、职称评审、职务晋升等方面的汇报,了解了辅导员工作现状、思想动态和存在的问题。同时,会议对学院即将出台的《专职辅导员行政职级晋升暂行办法》征求了意见,与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辅导员就专职辅导员岗位设置、晋升条件、各职级任职资格等与辅导员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王彬对学院全体辅导员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辅导员为学院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感谢。他要求,相关部门会后要认真梳理、深入研究辅导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符合上级相关政策要求的前提下,尽量提高辅导员的工作待遇、改善工作条件、满足发展需求。同时,他鼓励全体辅导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在辅导员这个光荣的工作岗位上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和人生价值。
 
 
 
 
 
(撰稿/摄影:魏秋霞 张赢利)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